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简介咨询电话

来源:西华师范大学 2013-12-28 13:33:32

新闻传播学院简介  咨询电话:0817—2568536
    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国家“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”实施单位,是在1994年开办的新闻学专业基础上,整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,于2006年成立的新兴学院。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,以人文与技术结合、立足区域、面向世界为发展路径,是一所文理渗透、通专结合的特色学院。
    学院设有新闻学、播音与主持艺术2个本科专业和新闻采编与制作、主持与播音2个专科专业,现有本专科学生1200余人;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、西华师范大学教学名师、教学标兵、师德标兵、优秀教师数名。学院设有“文艺与传媒”硕士点1个,面向全国招收文学与传媒、艺术与传媒、传媒理论与传媒文化、传媒话语与播音主持艺术等方向硕士研究生。
    学院着力学科基础教学和实践教学,注重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培养。学院建设有虚拟演播室、专业演播大厅、演播实训室、非线性编辑实验室、综合编辑室、录音实验室、摄影实验室、形体训练房、化妆造型实训室等专业设施;组建有创视影像工作室、创声演艺工作室、菜鸟工作室、《新闻人》报等教学实践团队,教学成效显著。
   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和校地合作,近年来先后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(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)、伊萨卡大学(Ithaca College)、东门诺大学(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),台湾世新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和合作平台,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、泰国和台湾高校交流学习;与中央电视台、湖南电视台、四川电视台、四川日报、华西都市报等媒体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。
    学院注重培养“一专多能”的创新型传媒人才,提倡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实践活动,师生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的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。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北京、上海、广东、广西、重庆、浙江、山东、河南、河北、辽宁、湖南、湖北、江西、山西、甘肃、四川等省市,多年来,学院一直保持100%的就业率,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